雙寶2Y9M雜記

2012080814:50

老樣子先報告成長狀況

鈊還是高涵2cm -- 鈊 97 cm      涵 95 cm

兩個體重維持不變 --  鈊 16.5 kg       涵 14.5 kg

丫鈊終於抽高了.不再是圓圓的了.不然蕃薯每天看她都挺擔心的

丫涵的骨架小.頭也小.扣除那個嘴巴外 其它都很不錯

涵真的很倒楣.嘴唇厚遺傳到我.牙齒暴遺傳到輝哥

幸好牙齒長大後還可以矯正.希望她長大懂事後不要恨我們捏

(其實阿母哇也是遺傳到外公的嘴唇丫.沒辦法!有總比沒有好吧)

 

5/6(2Y6M2D)

小姑姑幼稚園為了母親節DIY活動.我們全家幫忙備貨

連鈊也很認真的幫忙拔刺刺.涵真的靜不下來.來亂A

 

雙寶一樣愛打架吵架.做錯事不會承認都推給對方

但當鈊被處罰時涵會跳出來.哭著說那是我的姐姐捏

(感情有沒有那麼好丫?)

現在很愛叫大人的全名

叫蕃薯:xxx.小婉.婉 x    連輝哥和姑姑們也都直接叫名字

我們家是沒差啦.只是去外面就不能這樣亂稱呼長輩們.會變的沒禮貌

也很愛做抓耙子.會跟阿罵說小姑姑不吃早餐

自己卻也都不吃.只愛喝豆漿.鮮奶等流質

連”一流”(我家的狗)亂咬東西也會跟阿罵說.害”一流”被打

我都笑她們有次一定會被”一流”咬

 

5/26(2Y6M22D)

我們陪輝哥去打保齡球

 

蕃薯喊到嘴乾.她們一直看球也不看我的鏡頭

 

你們兩個會不會太扯了.把這裡當作自己家逆.席地而坐咧 

 

看卡通的時間很固定.其實幾乎整天都在看電視

沒辦法!為了讓阿嬤好照顧.不要吵鬧.只好當電視兒童了

早上7點看水果奶奶後會自動關電視.等8點再看momo台

一開始還沒8點她們吵著要看時.我都跟她們說等拔拔去上班就有momo了

天真的涵只要看輝哥下來準備上班時.就會跟她老爸說:拔拔.你趕快去上班啦

 

6/12(2Y7M8D)

鈊生病了.這次我用”德國綁腿退燒法”試試看

人家國外根本不提倡吃藥.其實我也不愛她們一有點感冒症狀就吃藥

抵抗力都變弱了.我個人覺的這次不吃藥感冒反而比較快好

涵看鈊無力的躺著.擔心的說要照顧姐姐

只是我拍完照的下一秒.涵就跑走自己去玩了(姐妹情深瞬間消失)

 

隔天換涵生病.我叫鈊過來照顧妹妹

無情的鈊竟然回我:我不要!!就跑走了

 

 

6/16(2Y7M12D)

二姑姑帶小妹妹回娘家.兩個還搶著要餵妹妹喝牛奶

 

講話還有點臭奶呆的她們.也常讓我們開懷大笑

像涵有時真的很灰.灰到不行時我們隨口罵她說是”蕃仔(台)”

笨蛋涵竟然回:阿嬤今天沒有煮”丸丫(台)”

蛤蠣(台).阿嬤(台) 傻傻分不清楚

有次在路上我看到一位辣妹時.對著輝哥說:有辣妹

愛呷鈊:我要吃”拉麵”

媽媽我當場傻眼.有沒有那麼愛吃麵丫 

 

6/17(2Y7M13D)

又來到了金銀島坐火車(火車漲價了)原本20元有4圈這次變3圈


 

可愛的三輪車.雙寶卻很怕上面的老爺爺.怎樣都不坐

只是很奇怪.不是應該坐個老太太嗎?

 

7/1(2Y7M27D)

好熱的天氣哦!下午讓她們玩坃大象水槍

 

小人真的很愛玩水.玩的超開心.順便幫阿嬤澆澆花

 

 

7/10(2Y8M6D)

蕃薯下班後帶她們來到機場旁附近的農田亂拍一通

 

7/29(2Y8M25D)

雙寶第一次踏進電影院.看的當然是卡通(冰原歷險記)

我們選擇較沒年輕人的東亞戲院.這家110 cm以下的免費

買了爆米花給她們.整場還算安靜

只是後半段有點坐不住.看來下次零食要多帶點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