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滿四歲記錄

2013122111:55
每次在寫成長記錄時都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但在數日子時又覺得日子難熬


8/10 帶她們去逛逛 也去吃了我一直想吃的21世紀

以前蕃薯曾和朋友吃過幾次.對於它們的烤雞薯條念念不忘

比薩也好好吃喔 









8/11 忘了在哪拍的..現在她們很會要求我幫她們拍照





10月中在學校量了身高體重.視力檢查

鈊 108.7 CM  /  22.9 KG   視力 右 0.8 / 左 0.6

涵 104.4 CM / 18.7 KG   視力 右 0.8 / 左 0.7

10月初帶她們到診所檢查牙齒並塗氟

本來以為不愛喝水的涵應該較多蛀牙.出乎意料的完全沒蛀牙喔

反而是鈊有一個小小的蛀牙.但醫生說不用治療.只要加強刷牙就好

前陣子發現鈊的大門牙變黃了.像色素沈澱

醫生也幫鈊把大門牙洗乾淨囉..亮晶晶的牙齒笑起來可愛多了




9/22 再度光顧 ” 燒茶咖啡 " .這次我們應該被列為拒絶往來戶了吧

手很養的鈊竟然把人家的壁燈拆下來啦 

我一直跟她們說 ” 那個燈會很燙.手千萬不能去摸 ”

越說越故意.真是有夠白目的小孩

幸好燈線勾著沒掉下來.不然燈壞了賠錢事小.小人受傷就糟了

告知店家後.店員也很客氣的說沒關係.裝上去就好






現在她們半夜想尿尿也都不用再叫醒阿嬤了

都能自已到廁所尿完再回床睡


玩小孩是我們的専長.她們倆也很習慣的配合

這是拜拜用品的裝飾.大家也玩的很開心





9/28 在路上看煙火

嗶!嗶! 未成年騎車又沒帶安全帽 





在某個夜市娃娃機裡看到這隻烏龜就想到蕃薯哥

因為他以前的外號就是 " 小烏龜 ”   

而小烏龜的由來..是以前他學校的運動服全身綠(回想~~~






10/14 輝哥帶她們到天空之城和淨園玩

既然要拍照..為何不幫她們穿好看點

輝哥說:玩沙是要穿多漂亮   

嗯~也是啦!! 只是鈊穿那樣真的很吃虧吔

(OS:我可沒說她胖喔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鈊從出生時頭就比涵還大..長大後~頭大的速度不減

原本的安全帽已經太緊了

這個喜羊羊的鬼臉越看越可愛






今年4歲禮是帶她們到墾丁玩

做父母的我們不求什麼.只求她們能再乖一點.平安長大

在校聽老師的話.我可不希望常被叫去約談

上學的後遺症,就是每天聽她們點名,聽到我都會背她們同學1號到10號的名字了






涵目前在校較能自動自發.寫功課也很快

鈊是常只顧看同學在做什麼.自己的事卻拖拖拉拉

寫個功課也是蛇死蛇活

但鈊真的很貼心.在家常突然會倒茶給阿嬤喝

我不小心睡著.她也會拿外套或棉被幫我蓋






蕃薯每次吃太飽都會很想睡覺

所以好幾次晚餐後我都會跟她們說:媽媽吃太飽了好想睡覺

最近我只要說我吃好飽.涵就會說你想睡覺厚

昨晚FU又來時.我問她們說:媽媽吃太飽會怎樣

鈊竟然回我(會變胖)

哇咧!也不想想.我是為了不浪費食物才把菜尾吃光吔

我可是很犧牲的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