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8.7莫拉克颱風。對我家造成的損害。

2009080817:43

98年8月7日 因宣布高雄停止上班上課,於是蕃薯超高興的在家休息

到了晚上和同事聯絡才知:除了我和另一女同事未去上班其它的人都有去,

害我感到超不好意思的,可是在家的我也好不到那裡去

首先是我家樓下的遮雨棚被強風吹壞了一塊

再來是樓上陽台鐵門上下有個縫,每逢颱風都會潑水進來,所以隨時都要留意是否有雨水跑進來

原本到晚上12點左右都相安無事,誰知..挫屎..意外還是發生了

就在8/8 的清晨5點左右,小姑在1F發現有水滴聲

上去一看...完了...樓上露天陽台積水了,而且高度還超過門檻

為了到外面清理被阻塞的排水孔,婆婆一開門後整個水都往家裡面跑

<當時我還在夢中夢到怎麼下雨聲越來越接近,起來開房門一看,

出現在我眼前的是樓梯瀑布,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媽呀!我家怎麼也在洩洪啦>

一家六口和兩個未出生的都加入搶救的行列

好不容易稍微清理完,又發現主臥房的陽台也積水了(又是排水孔阻塞)

整個水也都往主臥房裡跑,幸好這次及早發現所以進水量較少

約半小時~1小時都要到這兩個地方巡視+把布擰乾

這個颱風真的把我們家的人給累壞了(尤其是我這個孕婦)

可憐的"一流"躲到沒地方躲,只好躲在我的車子前

叫牠下來死也不要,可見昨晚真的嚇壞牠了~超無辜的~

 

PS:我家那個天兵老哥,8/7那天在家待到無聊跑到外面租小說回家看

結果安全帽一拿下來,強風就把他的眼鏡給吹走啦!

倒楣的還是怎麼都找不到~~真是又笨又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