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三個月~前一天的擔心

2010020512:43

2/4 大.小寶滿三個月,早在好幾天前就一直很期待時間的到來

結果在前一天上班時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說:阿鈊竟然大出綠色的”便便”

而且整個人都不太對勁,脾氣變的超不好的

下班回家後,做媽的我努力在垃圾筒找出她們的尿布”挖便便”

之前聽護士說如果便便有問題,最好是帶實體去醫院給醫生看比較明確

醫生看診後要我最好是帶”新鮮的便便”去檢驗〔2小時內.越新鮮越好〕

而且是連尿布整個帶去且不能沾到衛生紙或紙巾{要純的}

回家後仔細把她們的便便好好打包,怕到時檢驗師不小心踫到就很不好意思了

結果是自己想太多了,因為檢驗師很客氣的說

{ 媽媽!要麻煩妳把尿布打開唷! }

哇勒~自己想太多了,幸好我有打包好,不然倒楣的就是我自己了

檢查結果阿鈊腸子有點發炎,而阿涵的很健康.消化很好

PS :會一起檢查阿涵的便便是因為那陣子她便便的次數太多了

醫生建議可以讓她們喝點嬰兒的電解水,因為她們便便的次數太多

就像大人一樣也是要補充電解水,在醫院買的.一罐要60元

吃完藥後.隔天有好那麼一點,鄰居又介紹另一間診所

那裡的醫生是長庚的醫生自己出來開的,所以又叫鍋拔拔帶我們去報到

可鄰的阿涵因為先看診加上又脹氣的很嚴重,醫生看診後說要看一下她的屁屁

結果竟然用手挖人家的”小菊花”

哇~ 阿涵哭的超慘的,把我跟阿嬤嚇的不知所措

阿涵.沒辦法啦!因為要仔細檢查一下妳的便便,所以必須刺激妳的屁屁

... 要怪就怪妳阿嬤哦!...

換阿鈊時我心想:完蛋啦.又有一個小菊花要讓醫生戳啦.

沒有吔~沒被戳吔~ 不知是不是我們說的症狀太類似了

所以就沒檢查阿鈊的.(人家阿鈊是真的有大綠色便便ㄋㄟ)

醫生看後說阿涵的便便很漂亮唷!根本沒大綠便便

(阿嬤硬要說有.我檢查尿布的便便也覺的沒有)

醫生是說如果便便中有少許綠色便便是沒有關係的

回家後更改了泡奶奶的水量和奶粉量+乖乖吃藥後

大.小寶的便便也慢慢恢復了正常

.......................................

碎碎唸時間:因為阿涵的便便次數是幾乎每次喝完奶奶後就會便便

之前鍋拔拔和阿嬤都有去藥局請教過藥劑師

都是說.以阿涵的症狀應該是脹胃消化太快,可以改變奶粉和水量的比率來調整

後來去正薪看診時和檢驗便便,也是說阿涵的便便很正常

會吃完或途中就便便是因為寶寶在喝奶時腸胃跟著蠕動

加上她們還無法控制小菊花,所以常會發生此種現象,並沒關係

但...阿嬤還是不相信

最後長庚醫師的診所也是稱讚涵a便便

阿嬤!已經有那麼多人在"額樂" 涵a便便了,妳應該可以相信了吧!

以前阿鈊也發生過一樣的情形,就沒看妳在"環樂"

太偏心了!嘴裡說都是妳的孫子一樣疼,但連外人一眼看到都知道妳比較疼小的

也不用這樣吧!雖然阿鈊長的比較像男生.阿涵看起來比較漂亮又像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