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口手足就是腸病毒

2010081912:13

大前天涵早上流鼻水,全身也熱熱的,量起來有點發燒

婆婆帶她去診所檢查,結果說是”口手足”

我當時還在想說還好不是腸病毒(到隔天我才知道原來口手足是腸病毒的一種)

因大娘姑的小兒子上星期發現得到腸病毒,而涵上星期早上都去大姑姑那(當時還沒發現)

其實涵開始發燒時我就有預感一定被傳染到了,果然~~

婆婆馬上又帶涵去另一家在高雄已開業很久的診所,那家沒有健保

但那裡的藥聽說很有效,都是醫生本人親自到國外帶回來的

而且有時出國都好幾天,要去看診都要踫運氣

可是一次看診費超貴的,涵第一次去共花了$1500元(2天份的藥)

超可憐的涵,嘴巴上顎都是小白點,到隔天早上連舌頭也出現

喝奶時都沒辦法喝,一直哭.一直哭,看的旁人都超不捨的

平時最愛喝ㄋㄟㄋㄟ的涵,肚子餓到一直說ㄋㄟㄋㄟ,但一含上奶嘴頭就痛到推開

醫生說可以讓她吃布丁或冰淇淋,但也只幾口就沒辦法進食

 

昨天涵的小腿,屁股上也開始出現小紅點,最慘的是連鈊也中奬了

鈊一開始症狀是手掌.腳底.肚子.屁股.下嘴唇出現小紅點,全身有點熱熱的

晚上又帶她們兩個去”貴松松”的診所看診,次共花了$2700元

鈊第一次所以$1500,涵第二次$1200(不知到底是怎麼算的)

看的結果,涵嘴巴的傷口已經開始結疤,鈊確定為口手足腸病毒

幸好鈊的嘴裡可能比較不嚴重,所以她喝奶喝水都還不會排斥,或許也是鈊比較勇敢吧

因為看診時,涵一看到醫生就開始哭,換鈊時她還在玩她的腳,一點也沒有害怕的樣子

連護士也都稱讚鈊很勇敢

題外話:帶鈊前往診所途中,愛跳的鈊一直在車裡跳,結果跳到吐出來

把她和阿嬤的衣服吐的全是,連拔拔的車子也遭殃,整車臭到不行

不得已只好把她的衣服脫掉剩尿布,看診時用拔拔的外套包著

笨笨的她還在玩”分你看”的遊戲,一直掀開外套,逗得謢士笑哈哈

是有暴露狂的傾向嗎??

 

PS:第一次看診還要先做門診卡(1張50元)

1罐像眼藥水大小的藥(要點在嘴巴裡的)竟然要300元,我聞它的味道有點像優碘

所以我在猜一般看診費可能是$1200,加上那罐藥$300(共$1500)

藥粉量也只有一點點,換算下來1包藥要$200元 

現在她們   9M 14D   體重  涵:11.5 KG   鈊:11 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