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滿~1Y9M 囉!

2011080412:29

好久沒更新的雙寶成長記錄終於又來囉~

雙寶剛出生時蕃薯就對自己說一定要好好幫她們記錄成長史

但...蕃薯真的太懶啦!計劃改成3個月紀錄一次好了 

 

1Y9M 的雙寶除了皮還是皮.車的要命.一點也不像個女孩子

每天都要被罵.沒有一天清靜的.每天幾乎都會受傷

不是自己車到受傷.就是互相打架而受傷

以前都是鈊咬涵.現在換涵很愛咬鈊.一個咬.一個抓頭髮.冤仇結很重

兩個脾氣都很壞.生氣時都會亂丟東西.東西都被她們摔壞了

罵也罵.打也打.好好跟她們溝通~結論都一樣.不甩我們 

 

 

兩個現在很愛畫畫和貼貼樂.某天下班後看到牆壁”傻眼”

原本只是小部份後來越來越多.最後我們也放棄了等過年前再一起粉刷

( 反正畢卡索也是要慢慢培養.哈~ 

連月曆也不放過.月曆在7月份時就被她們撕下來了

現在那張還能硬撐了一個月算很厲害了

 

 

她們很愛翻箱倒櫃.東西放再高她們也會想盡辦法去拿

不論是爬上桌子or椅子or玩具 .只要可以墊高的東西都不放過

這個口琴就是她們翻出來的.鈊拿到就開始猛吹.算是有音樂細胞嗎?

 

 

兩個都很聰明也很愛講話.學東西也很快

不知是不是雙胞胎一起成長.互相學習的關係

總覺得她們跟一般同年齡的單胞小孩.聰明很多(也九怪很多

 

鈊超黏我的.只要我一放假就算是平常日她都會知道

每天都要我抱抱.都不知我的手快斷了

兩個在我一下班回到家就會一起吵著要抱.先抱哪一個都不行

逼不得已只好一手抱一個

現在兩個體重  鈊:14.5 KG  涵:12.5 KG

有次帶她們去丫祖家.被鄰居的阿桑警告叫我不要一次抱她們兩個

雖然現在還抱的動.但以後我的手和腰就會出現問題”等甲我老了就知道”

( 雙寶丫!聽到沒!不要再虐待你丫母我丫 )

 

涵的頭比較小.做開喜婆婆的造型較適合

鈊超不適合的.好醜哦!頭大肉又多.裝可愛肉都陷進去了

現在兩個一看到鏡頭自己就會比裝可愛和開花花的姿勢

有時只是拿相機出來要看照片或拍別的.她們也會比姿勢

就算沒有要拍她們也要裝一下.不然她們也不會放棄(姿勢一直比)

 

 

如果我要和輝哥單獨出門.一定要等她們上樓或請阿嬤先帶她們離開

就是不能讓她們看到我們出門

鈊現在精明的只要看到我換上外出服就知道我要出去

連婆婆要先帶她出去她都不肯

所以我只好等婆婆先帶她們出門後.馬上換裝~快速逃離(好像逃難似的)

 

這陣子雙寶一直重覆感冒.搞的全家人也好累

本來要帶她們去塗氟卻只能一拖再拖.因為聽大姑姑說塗氟後很容易會吐

可能是味道的關係吧!不太了解

先去買了朋友介紹的牙寶.藥局也很推.診所也有賣這個牌子哦

是說咀嚼後會在唾液中產生氟.會在牙齒上形成一個保護膜

就算沒咀嚼就吞下去也沒關係也是會產生

我都在她們晚上刷牙後讓她們吃一顆(好小一粒)

她們也很愛.聽說是有點橘子的味道.我是吃不出來啦但還蠻好吃的

我都跟她們說吃大象的糖果.現在一刷完她們就會一直說著大象大象

 

 

** 清涼照來囉 **

阿嬤讓她們自己洗澡.說是自己洗其實是在玩水吧

 

 

兩個吵著要尿尿但都一直不離開客廳.就變成這樣囉

到底是什麼讓她們連上廁所都捨不得離開

 

 

原來是在看巧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