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滿10個月了

2010090412:24

99.9.4  今天雙寶滿10個月,回想當初婆婆和我老媽還在想說:

像貓仔囝那麼小一隻,啊是要怎麼養勒!結果一轉眼已經長那麼大了

現在她們開始會爬正常的姿勢.但還是都很懶的爬

其實是因為我家1樓很髒.灰塵多又有狗毛,只有雙人床大小的地墊可讓她們玩

涵想要爬.爬個1~2步就被我們抓回來,鈊是爬個2步就坐起來(懶得爬)

現在的她們太好動了,8月中看我婆婆下午都被她們搞得一團亂

所以不得已只好搬出學步車讓她們坐,原本我不打算讓她們坐的

因為怕她們變成O型腿,且醫生說怕她們養成一滑就可以到目的地.以後就懶的爬

鈊現在除了拔拔.麻麻.偶而還會發出”伯”的聲音,但就是不叫”阿嬤”

除了會拍手.揮手掰掰.拍胸脯怕怕.最近還學會”拜拜”

跟她說喂時她會把手放在耳邊,就像在聽電話的樣子,鈊在學東西真的很快

要看心情的涵現在也除了會拍手.掰掰.這兩天也學會拜拜了唷~

偶而才會叫麻麻和拔拔.有一次晚上餓到哭著叫”阿嬤”,但超會說ㄋㄟㄋㄟ的

超不愛喝水的她,最近大便都大不太出來.希屎時還會哇哇叫

因為我婆婆早在她們8個多月時,每天早上都會幫她們”希屎”

(抱著她們懸空在她們的小馬桶上)

 

不愛吃粥的她們,最近我煮了瘦肉粥加少許塩巴.這樣她們才開始會吃粥

看來是之前我都沒加塩,不合她們的胃(真是呷重口味)

鈊吃飯的規矩較好.會乖乖坐著吃

涵坐不住.放入口中的粥她都還會伸手去嘴裡玩.吃沒幾口就開始用手去撥湯匙

 

每次她們看到對方.如早上起床.中午鈊從鄰居家回來.就是當她們獨處時另一個出現時

她們都會互相啊來啊去,像是在打招呼似的

這幾天早上涵還會跟鈊撒嬌(鈊躺在床上.涵就低頭貼著鈊的頭發出輕聲)

涵還會親鈊勒.兩姐妹不知什麼時候感情變這麼好,以後長大不知還會不會維持這樣

但搶玩具時兩個也不手軟,尤其是鈊每次都搶涵的玩具

其實兩個如果坐前後坐時,也常會抓來抓去.八來八去

 

涵這張照片我很喜歡

兩個又開始搶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