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姐妹的姐妹

2011030911:42

前幾天 涵在玩便當袋 鈊一直靠過去

涵怕鈊搶 就一直甩動便當袋 鈊被打到後便不了了之自己在旁邊玩

涵又一直甩便當袋 因為距離很近鈊還是會被打到  

換鈊抓狂 往涵的肚子咬下去 我馬上把鈊抓走 也打了鈊 罵了涵

心想 應該沒怎樣吧 因涵有穿2件衣服 

雖然涵有大哭但她本來只要有一點點怎樣就會哭的很大聲

結果洗澡時發現涵的肚子被鈊咬到黑青淤血

 

隔2天早上 我沒在現場 聽婆婆和輝哥說

涵拿手機往鈊的額頭打下去 黑青加腫

 鈊大哭一下下 婆婆跟輝哥馬上安撫鈊(鈊本來就很8結也較能忍痛)

涵哭更久 因為被輝哥打(愛哭的涵 打人的反而哭的更慘)

 

最近大娘姑的小兒子來我家 本來跟涵很要好 只會跟鈊吵架打架

最近不知怎麼了 3隻小牛一直不合 一直打來打去

 

今天早上 我又聽婆婆說 鈊又咬了涵

我問是不是涵又先打鈊 所以鈊才咬她(每次都是這樣)

婆婆才說 是鈊先要搶涵的東西 後來涵打鈊 鈊咬涵

又是不變的先後順序 每次都是這樣 了無新意

後來我在場的時候 涵又突然跑去打鈊 又拉了鈊的頭髮 但鈊沒哭

我忍不住的跟鈊說(其實也是故意說給婆婆聽的)

鈊:你要哭啊!而且要哭大聲一點 不然阿嬤都不知

都以為是妳在欺負妹妹

PS:其實每次都是鈊先搶涵的東西 涵生氣打鈊 鈊才會咬涵

但婆婆私心真的很重 因她顧涵24hr 也比較寵涵

都只會說鈊咬涵 而不會說涵也有打鈊 之前不知情的我們都只會教訓鈊

後來是被我們發現好幾次都是涵先惹鈊 所以鈊才會生氣咬涵

因為鈊真的超8結的 常被打都不會哭 就算哭也只哭個2-3聲

而涵超愛哭 有時沒被打到也會哭 所以婆婆都以為又是鈊在欺負涵

老實說我也真的比較疼鈊 畢竟我顧鈊的時間也較長

但像打架事件我會就事論事 不對的就該罵 就該打

而不是哭較大聲的就贏 沒哭的就要被罵被打 

現在小孩子都大了 也都懂 她們會覺得受不平等的對待

像今天早上婆婆又跟涵說 (台)你就是這樣愛哭 所以才不得人疼

我回:媽~ 我們又沒有.你不要這樣說.小孩子長大了都聽的懂

婆婆以前就常這樣跟涵說 我真的很不喜歡也跟她說過

但她還是常這樣講 其實大家都知道是她比較寵涵 我甚至覺得涵是被她寵壞的 

只要涵一哭婆婆就什麼都順她 養成現在不依她就使性子 不是哭就是整個人往後倒

結果她反而常說 輝哥很偏心 只疼鈊 其實我們當父母的

手心手背都是肉 哪有不愛誰的 兩個都疼 只是因為顧鈊的時間較長

而涵又常不找我們 我們兩個單獨要帶涵出門更是不可能 因她隨時要找阿嬤

而且當初一剛開始 也是婆婆自己說要顧涵的 

 

問了另一位男雙胞胎的麻麻 雖然她小孩也很愛吵吵鬧鬧

但也不至於像我們家這樣打到淤青 咬成這樣 

我老媽和婆婆也都說 從來沒看過這麼皮的小孩 那麼會吵架

 罵也罵了 打也打了 但還是這樣 真的沒辦法教

搞得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教她們才好

人家都說她們是有緣才會一起投胎當姐妹

但我想應該上輩子是仇人 這輩子才會一起投胎來打個夠

希望她們可以快快長大聽的懂人話 感情也可以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