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凹仔底森林公園(下)

2010110917:03

等待的期間讓她們做個剪影做紀念(單人$100元.雙人$200元)

本來要做雙人的但怕她們感情不好.長大後吵著要分開收藏

我記得以前也曾在愛河看過這攤.本來覺得很貴.看到成品後覺得很值得

有興趣的人看到這位一刀流師傅記得幫他捧場一下.這種民俗技藝已經很少見了

鈊要做之前我的相機竟然秀逗.嚇的我一直叫師傅等我一下.我不想錯過她們的任何紀念

幸好我有請師傅等我.因為真的很快.一下子就剪好了

完成品.剛開始看時會覺得怎麼都一樣.但仔細一看真的不一樣(跟本人的味道很像)

頭型(鈊扁頭;涵圓頭)留海(鈊服貼;涵較澎)鼻子(鈊較塌;涵較挺)

嘴型(鈊唇薄;涵較厚)胸口(鈊較扁;涵較厚)

下巴(正面看鈊的臉較大.但側面看鈊沒雙下巴;涵有雙下巴)

唯一不像的是脖子(本人鈊較短;涵較長)

我覺得可能是當時角度的問題.鈊是站的;涵用抱的

師傅會在完成品後面簽名.注意到兩個面的顏色不一樣嗎?

因為是同一張紙.黑色是正面照;白色是剪剩的紙.而且要用一刀剪才可以有這兩種

拿高對光照還會有陰影呈現.這就是真正的功夫(厲害!)

等到雙寶肚子都餓了.旁邊有賣牛舌餅先買來讓她們充飢.兩個吃的超高興的

但怎麼沒賣涼水的.我有幫她們帶茶.但我們大人沒有.渴死我們了

我們看宣傳旗上寫電音三太子表演時時 15:30 .但後來又宣布 14:30 才表演

最後又改 17:30(整人的嘛!要不是想說都已經等那麼久.雙寶又愛看.早就走人了)

更生氣的是才表演一下下(超短的.音樂突然就停了)宣布結束~傻眼~

到底在搞什麼.廟會的還比較精彩.寫到這裡又氣起來

離去時看他們把三太子頭放在草地上很多人都在拍照.也帶雙寶去拍一下

雙寶竟然會怕吔~是太近看起來太大嗎?(看表演時卻很高興)

主辦單位有發餐墊給大家.是說要看晚上的演唱會才拿帶走.但有很多人一拿到就走人了

後來還一度停發.我們把坐墊讓給其它人(因我們看完三太子就 go home)

超後悔的~應該要帶走才對.因為那個真的很方便.可以收成一個小袋子狀

害我們等那麼久也該拿個補償